Phill_716

矢名案记(1)

如您所见,我是个名不见转的小小侦探。不过我前几日遇到的案子实在是可以记上鄙人的人生大事记中了,这件事若说出来旁人必然是不信的,所以我便编辑了着篇推文,在某个时刻,由某个账号发出来。

这个委托和以往的那些一样,哭哭啼啼的委托人,空了一大半的纸巾盒,静谧的空间里女人抽泣的声音格外让人烦躁。烦躁中夹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不安,像一根银针般扎着我的大脑,我的直觉不常出错,果然,在女人讲述了一半故事时,我按住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是的,唉,没错,宗教和感性永远是存放真相最好的保险箱。


“小姐,您在这一带是有些名气的,我们都清楚您的能力,我的孩子绝对不可能同祂们做交易的!上帝…”她似乎是被自己刚刚的反应吓到了,左手紧紧攥住手套,颤抖的放在腿上,右手飞快的在胸前划了个十字,“上帝啊!请您一定要拯救我孩子的灵魂…一定是有人想要陷害我们一家!天呐…天呐…”


我向来对安慰别人不那么擅长(至少对比我堪称六边形战士的其他技能来说是这样的),只能不断的递上纸巾,那位烦人的女士终于停住了哭泣,故事很老套,无非就是以奇怪的方式死于非命,她抽噎着告诉我,她在死前去过朋友家,务必好好调查,我应下后便起身送那位女士离开了。


我关上门,从罐子里取出几颗糖,闭上眼细细的思索。糖分总能帮助我思考。好吧,事实证明,无论你有多高的智商都不能靠一位精神散乱,语言混乱的女士的描述还原事件经过。我认命的披上风衣,沾到些奇怪的污渍了啊,我捏着衣摆,抿了抿嘴唇。


一个小时后,我看着快要暗淡的天色,再次对自己的强迫症表示了无语,捻捻刚梳理完的发尾,最后还是走了出去, 好吧,首先,受害人死亡地点。


橙红的晚霞映的小餐馆十分温馨,全然不似发生过命案,我压压帽檐,走了进去“请随便给我来一杯什么吧。”,那老板娘慌乱的撇了我一眼,“小姑娘,现在这饮料可不能随便喝啊。”


我抬起一边的眉毛,示意她继续说。“我们这里啊,前几天死人了!死的可惨了…我亲眼看见的,那孩子接过杯子后…轰一下!就烧起来了!”


“那位可怜人叫的也很惨吧,女士。”“不,这倒奇怪,她根本没有叫,反而好像笑的挺开心。”

“哦?”被烈火焚身而死,反而还很高兴?这等怪事我倒没听说过。当然,民间传说除外,白痴总喜欢对比他们更白痴的事侃侃而谈,以此证明自己不是白痴。

“那那火,烧了很久吧?”

“没有没有,几秒的事,整个人轰的就没有了!”

“那您打扫烧剩下的灰很麻烦吧,这种细密的粉尘可难打扫了。”

“是啊,不过那些灰除了给那孩子的妈妈了一盒,我还留了一大袋,外面现在传的特别广,说不定可以当邪教徒的骨灰卖出去,那些虔诚的基督人们一定会疯了一般抢买的,毕竟谁不想扬了异端的骨灰呢。”


她说到后面眼睛都在发光,活像看到掉队羊羔的饿狼。


“那女士,你是否愿意卖我一些呢,我的母亲便是被异端害死的,说痛恨异端,绝没有人比得上我。”我嗯,看她的体态应该是个母亲,如果有孩子那早该成年了,但相册摆的都是年轻时候的合影,一种可能,那个孩子早年夭折了,对一个早早失去孩子的母亲,当然,幼年失去母亲的经历最能打动她,毕竟委托费都没有拿,我可不想为此出不必要的血。


我眨眨眼睛,眼泪顺势滚落。那位母亲柔软了下来,刚刚那大赚一笔的志气弱了,她握住我的手,用厚厚的老茧摩擦着我的指节,“别难过孩子…这样吧,我给你一些,不用付钱了,亲爱的,一切都是因为异端的罪恶,我们都会亲手惩罚他们的…”


我心满意足的收起了眼泪,用手帕按了按眼角,顺势拿出了手帕,“谢谢您…好心的女士…”


从店里出来,我拍了拍那包灰,准备拿回家去先检测一下成分。

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7)